今年過年媽媽也傳授「蘿蔔糕」的做法給我(媽媽之前就說過:我會做包子,這些中式糕點一定難不倒我,但是要動鍋鏟、起油鍋、爆油、炒配料...我就覺得應該不簡單)

恰巧前兩天,有個家長拿了幾個自己種植的有機白蘿蔔給我,讓我起了做「蘿蔔糕」的念頭,

好吧!試試看!先炒配料,

 

加入白蘿蔔絲,悶煮一下,

 

 

 

最後加入在來米粉,攪煮至黏稠狀,

 

 

 

再倒入鍋內,放入電鍋蒸就好了。

 

看我們全家總動員(可見我們全家人都很愛吃「蘿蔔糕」)

 

 

蒸好的蘿蔔糕要放涼,因為剛蒸好的蘿蔔糕很軟,放涼會比較硬一點(但是這次我做的實在過軟,放涼後還是有點軟軟的),

 

 

還好切片放平底鍋煎過,外皮香酥,一樣營養又好吃。自己做的絕對不會有對人體不好的添加物,但是要注意保存,沒有防腐劑,要早點趁新鮮趕快吃完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