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芋頭饅頭還剩下半顆芋頭

想做芋粿巧

但是又想換個方式~做個簡易版的芋粿

記得媽媽教我可以做一鍋直接蒸(不用一個一個做一小分)

要吃再切片或塊狀~再蒸或煎來吃

今天就來做這樣簡易版的芋粿吧~

先準備材料

糯米粉和再來米粉各一包

香菇數朵先泡軟再切成細末(要預先泡好香菇水可以留下來用)

芋頭切一公分見方的小丁(這次沒有準備絞肉不放也沒關係)

調味料有鹽油蔥酥胡椒粉五香粉柴魚粉醬油、橄欖油、麻油等

把食材全放入炒過調味料可以斟酌稍微鹹沒關係放進粉裡味道才會剛好

 

炒過待涼

把糯米粉和再來米粉混和放進鍋裡,再把炒好略涼的食材加入

 

加入香菇水和開水~攪拌均勻~感覺黏稠度適中即可

放入電鍋蒸

這次因為想做簡易版的,所以不想另外沾鍋子,所以這個內鍋真的很小不好攪拌

拌一拌才想到以前我都是做兩包的量,再用手捏成芋粿巧的

但是這次是簡易版的,要直接蒸,量似乎太多了

(我的電鍋是大學住宿舍時學姐留下來的六人鍋,所以鍋子不大,量太高太厚了)

果然~放兩杯水下去蒸過竟然中間不太熟

沒辦法,這次實在太偷懶了

再加一杯半的水下去蒸

用筷子再搓搓看,終於有熟了


但是~問題又來了

又黏又厚芋粿根本倒不出來,我費力的挖了半天

把四周挖得醜醜的終於挖出來了

有些芋頭都被我挖碎了

再稍微塑形一下~看起來好像芋頭年糕喔~

我把黏在四周的碎屑挖起來試吃

~吃起來還是很好吃

還算成功啦!


打電話回去問媽媽

媽媽說糯米粉和再來米粉一次只能用半包啦!

下次一定不能太貪心,

各半包的量應該就會更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