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老公去圖書館拿他預約的幾本書~有「到新加坡旅遊」、「來去吉隆坡」還有一本「帶我去月球」….~老公,你除了想帶我去東南亞自助旅行,還要帶我去月球喔~?



老公說:這是「侯文詠」的書,看網路上評價不錯就預約來看看。


回家後,我也忍不住好奇那是一本怎樣的書,便拿起來看,沒想到還真好看….


雖然前半文都極為輕鬆幽默,似家庭喜劇,但實質上是不折不扣是個人生實境。


最後侯文詠藉由主角們的同學會,大家打開當年寫下的「時光膠囊」,一起回顧年輕歲月時的夢想,和老師給主角們的話,都讓我很有感觸~


剛好最近多年沒見的老同學,也將要舉辦「同學會」,因此,讓我也有和書中人物一樣的心情~


節錄其中讓我很感動的幾句話:


 


「時空膠囊」裡有過去的夢想、願望。有的夢想實現了,有的夢想落空了,但是不管是實現或是落空,都請繼續懷抱夢想,不要放棄。因為夢想是帶著我們穿越人生時空,看見生命風景,最強而有力的翅膀。


夢想實現的滋味,也未必有當初想像的美好。夢想落空的人生,也未必沒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如今的現況是自己選擇的結果,因此重要的不是願望是否都實現了,而是自己是否喜愛、珍惜自己的人生。


我們都是來學習的,擁有不了別人,也佔有不了別人,但是我們卻必須透過別人


才能看見自己的價值和意義。就如同母親,是因為孩子的快樂,做母親的意義才會出現。


意義、價值、愛都像是一面鏡子,少了別人,我們是無法感受的。所以我們要謝謝身邊的每一個人,有了這些人才讓我們的人生很充實。



Think your best


Try your best


Be your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