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是DD11歲生日~



CD奶奶和姑姑帶蛋糕過來幫DD過生日(農曆是12歲囉~)


CD奶奶要DD把蛋糕先給我~



說我為了生他很辛苦~他的生日也是媽媽的母難日




是啊~這讓我想起生他那天的驚魂記



當天我不只很辛苦很痛苦~還被嚇壞了



他也嚇到CD 爸了~CD爸被找到嬰兒重度加護病房去簽「病危通知」




事後CD爸才說當時他連簽自己的名字都寫不出來


嚇到手一直發抖甩一甩還是寫不好~不敢置信



為此我還寫過一篇哭不哭有關係」去投稿~


後來~好像沒被登出現在就公布在部落格上吧~




『哇哇!哇哇!』聽似輕鬆平常的哭聲,在我為人母的第一天竟沒聽到。護士小姐把我推出產房,告訴我:『寶寶好可愛!3790公克。胖胖的,很像爸爸!只是不愛哭,但別擔心,紅紅的,沒事的。』起初 並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反正,我也不喜歡愛哭的小孩,林默娘不是也沒哭。誰知道,事情大條了!




外子面帶愁容,小心翼翼的說:『沒事,沒事!只是懷疑孩子吸到羊水,所以沒哭,先送到嬰幼兒加護病房,再觀察看看。』我還笑笑說:『護士小姐說過了!沒事!還說孩子像爸爸,當然是像爸爸,不像還得了!』我不禁想起剛剛在產房的情形:一位護士小姐忙著幫孩子套上氧氣罩,另一位護士小姐拍打著我孩子的屁股,而那『啪!啪!』的聲響又在我腦海裡響起。




餵奶時間到了,我堅持自己去餵母奶,但到加護病房才發現只能把母奶擠出來給護士小姐幫忙餵,我只好先和外子進去探望孩子。進去後,發現孩子身上有好多的管線,又是心電圖、呼吸器、點滴……等,不是沒事嗎?怎要如此大費周章。突然我的心好酸,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心裡不斷的吶喊:『孩子!你要加油啊!』。




離開前,我要求和醫生談一談,護士小姐請我與值班醫師談,醫師回答說:『別擔心!因為孩子沒哭,我們懷疑孩子在生產過程中吸到一些不乾淨的東西。』接著又安慰我說:『不過看他紅紅的膚色,沒變色,應該不會有事,你是產婦,不要多慮,不要傷心,我們只是再觀察看看比較放心。』在我一再詢問下,醫師才再說出最壞的情況:『若真的感染到肺部,可能會引起敗血症……』。我強忍著眼淚,回到病房,努力的擠著母奶,把僅有的十西西初乳交給護士小姐,告訴他,那可是滴滴珍貴,請他一定要餵給我的孩子,我希望他能有十足的營養抵抗病菌。




三天後我出院了,孩子已經轉到重度病房觀察,我又帶著母奶去探望他,聽到他嚎啕的哭聲,心想:你為何不早一點哭呢?護士笑著說:『他很棒喔!一般正常的孩子第四天才喝30西西,他都可以喝到45西西,還想喝呢!』我知道,他聽到我的呼喚了,他也在努力。




七天後,他也出院了,醫生說:『一切很正常!應該沒被感染到,只是真的不愛哭。』我緊緊的抱住孩子,我笑了!孩子也笑了!經過這幾天的煎熬,不知掉了多少眼淚,才深深的體會到健康真的很重要,孩子!我們無所求,只要你健健康康,健康的身體真的是『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