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前訂好的日本大阪來回機票


終於要成行了



CD爸在3月中就訂好了7月的日本來回機票



出發前一天我列了一張出發前必須做好的事


1.先完成作業工作~小孩至少要先完成一些功課,大人要把工作交待處理好


2.清空冰箱所有的食物~以免六天回來食物全腐敗了



3.家裡打掃整理乾淨~


讓旅行回到溫暖的家時能覺得很乾淨舒服~放鬆自在~



4.花草植物用棉部毛細現象做好自動澆水裝置



5.小魚寵物交待好餵食工作


6.所有的電池設備全充好電清空所有的記憶卡



7.依據出國攜帶物清單整理行李



逐一把攜帶物排整齊清點~



確認後再裝進背包裡


 



物品以輕巧夠用為原則˙



詳細說明等回國再補寫一篇行李準備篇



因為日本很先進~有些東西建議不用帶



例如~衛生紙和水壺可以少帶



行前確認背包重量(順便檢查身體重量和回國後有沒差異...哈哈)



我們這趟日本自由行出發的班機時間是早上六點五十五分的捷星航空


所以若以提前一個半小時到機場報到


再加一小時的車程


我們一定要在早上四點前出發



因此預計三點起床


晚上九點就寢才行


一切計畫好~準備就緒


清早如計劃進行三點起床吃早餐~


四點出發



4:45分就下交流道~準備去CD爸事先預約好的機場免費停車場


因為要出國所以CD爸沒帶衛星導航


但是CD爸這次是走二高卻找不到中山高附近的中興嘟嘟房


他急得亂開我說不可以亂開~下車去問人



結果便利商店的店員還是指錯方向


指向機場裡的嘟嘟房


害我們開往機場



我們真是嚇壞了


DD也嚇醒了~直深呼吸


我趕緊用手機搜尋路線



發現我們完全走反方向了,距離中興嘟嘟房很遠了


繞回來可能還要不少時間


CD爸快回轉~此時已經5::10



我發現我們要繞一大圈~而且都是鄉間小路


我實在好怕我們找不到嘟嘟房


好擔心飛機飛走了~不等人


怎知~CD爸細心的規畫日本行程沒想到竟然在去機場前迷路了


最後我們發現熟悉的路~果然找到嘟嘟房了


但是已經5點半了



CD爸辦好手續~



我們搭嘟嘟房的接駁車到機場也已經快六點了



距離飛機起飛不到一個小時


發現整個機場人山人海



我們還一直找不捷星領機票的窗口


CD爸沒弄清楚跑去排隊我問人才知CD爸排錯了


趕緊叫他回來


捷星窗口也是大排長龍



我好害怕領不到機票



還好~服務人員說沒問題


還幫我們四個挑了坐一起的位子


不過是飛機的最後一排


我想沒關係~至少我們沒被打散就很好了



YA!終於拿到機票了~



檢查行李過海關也都是人超多



可能是暑假的關係~人山人海




我說:怎麼大家都跟我們一樣坐這麼早的飛機


CD爸說:可能大家也希望早點去可以早一點的展開旅程



到登機室


這是我們要坐的飛機~捷星的飛機都不大



還沒開始登機(我們竟然提早到了~真不可思議)



終於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還有時間讓我們喘口氣~


在登機室必做的事~裝水、上廁所



CD爸利用時間申請日本的WIFI(許多熱點可以用~)


這家WIFI一個月才380日幣~很划算


(但要注意是採同月份計算~跨越要算兩個月的錢)


詳細申請步驟可以參考如下:


http://wowjp.wordpress.com/2012/09/29/wi2%E7%84%A1%E7%B7%9A%E7%B6%B2%E8%B7%AF/



可以登機了~


因為捷星航空是廉價航空


大家登機速度超快~



我們從商務艙進飛機艙門



不一會兒乘客全登機了


終於上飛機了



暑假果然不一樣~飛幾坐得好滿



我們坐最後一排



很特別


但是靠近廁所和廚房~座位比較不能後躺



不過也有好處啦~上廁所很方便~哈哈


飛機起飛了


今天的雲頗多


DD說我們好像飛在軟綿綿的雲上面



我翻了護照發現~其實我們的護照裡已經有三次進出日本的記錄了



把手機時間改成日本的時間(日本比台灣晚一個小時)



填寫日本入境卡



按圖索驥~旅遊書有詳細說明



飛日本只要2.5小時~但是因為日本比台灣晚一小時


所以本來6:55飛到日本台灣時間是9點半~但卻是日本時間10點半了


CD爸累得睡著了


CC&DD拿出自備防無聊的UNO牌玩



不一會兒~機長廣播大阪目前溫氣攝氏26


天氣晴朗


我和CC&DD利用時間抹防曬乳



準備迎接日本自助旅行的行程了


台灣再見了~日本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