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COSTCO有一種可以類真空密合的保鮮膜~保存食物超方便

DSCN0107

美國進口的GLAD保鮮膜在COSTCO三卷一組賣429元

(其實有點貴~但是它的長度43.4m*30cm~其他賣場的兩倍長)

上網查了相關介紹~看起來真的很好用...

2016-11-19 09.25.19

它是霧面的~上面有圓點形狀,有圓點的那一面有一點黏性,可以密合的包裝食物

 包裝本身也很貼心~裁刀是透明的塑膠材質,比較安全也比較不會生鏽~但是切割時要壓緊紙盒快速撕切,才能裁切平整

 紙盒側邊白色圓型是保鮮膜捲的控制軸,如果用完可以將剩餘的保鮮膜捲回盒子裡,衛生又好用 

GLAD保鮮膜的材質是HDPE(高密度聚乙烯) ,耐酸鹼,耐撞擊,耐熱至110℃,是相對穩定的材質,無口服毒性,屬於較安全的塑膠用品 

跟一般用來盛裝食物霧面的耐熱袋也是屬這一類,所以用這種較不透明的保鮮膜也比一般透明的安全些

  DSCN0096

因為這種保鮮膜的密合度很高,功能相對多且好用

除了跟一般的保鮮膜的使用方法

讓我比較驚豔的是它標榜可以當杯蓋~可以完全密合杯子,完全不滲漏

我們拿DD喝一半的洛神花茶來試

只要保鮮膜拉平整蓋在杯子口~食指在杯子上緣壓一圈,側邊我沒用保鮮膜包住,只讓保鮮膜輕放在杯口壓一圈杯口這樣,真的~~~水竟然沒流出來,好酷~~~

DSCN0099

另外~這種保鮮膜號稱可以重複使用,因為它不像其他透明平滑的保鮮膜一旦使用過就整個揪黏在一起,這款保鮮膜因為霧面比較不會沾黏,如果沒碰到油脂,沒碰到水,重複使用應該沒問題,但是黏性和密合度感覺比較差...

而我買保鮮膜主要是要拿來分裝食材用

因為每次採買食材回來我都會用塑膠袋分裝成每次使用的量~

剛好我買了一把青蔥,先洗淨晾乾,再切成蔥花和蔥段,用保鮮膜分裝起來,壓掉空氣...

做成類真空的狀況放冷凍庫保存

DSCN0105

還有~雞肉買回來也可以先川燙瀝乾水份放涼...

也用保鮮膜壓平包黏起來,在下次使用時可以拿出來直接使用,超方便~

DSCN0101

用保鮮膜保存食物~我希望買回來的食材能保鮮,能保存久一點...

才不會因保存不當,用一半,丟一半...非常浪費

因此~保存的秘方就是盡量讓食材能減少接觸空氣...

所以每次我分裝食材時都希望擠出空氣...

像這款保鮮膜可以壓出空氣,讓食物包裝在類真空的密合狀態應該比較能保鮮...

我覺得還不錯~

雖然這保鮮膜有點貴,但如果可以幫我保存食物不變壞,反倒幫我省了不少錢呢~

DSCN0109       

我發現MOMO也有賣 GLAD保鮮膜  沒有COSTCO卡的也可以在這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