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聽朋友說信義市場附近開了一家不錯吃的義大利麵店,我和CD爸找一天先來探路,假日就約了朋友一起來聚餐囉~

DSCN9935

這家苗圃義大利餐廳Vivaio Pasta位於信二路172號,是一棟新完工的建築,雖然餐廳就在建築物的三角窗,但是我覺得並沒有很醒目,容易錯過~還好,用餐時間門口常有人排隊,就知道這裡有好料了~哈哈...

餐廳接受事先訂位~若不想排隊,就跟我們一樣先打電話訂位再來就省時多了~

DSCN9961

這是一家去年年底才開幕的新餐廳~老闆很用心的經營布置

門口有一輛老闆蒐藏的偉士牌機車

DSCN9940

一樓櫃台上方有一座彩色手術燈,很特別~

這家餐廳有兩層樓,座位不少,不過這次我們被安排在一樓用餐,我就沒有上樓參觀了

DSCN9939

 我們入座後~發現桌上有一個大蠟燭~燭光閃閃...很溫馨~

但是仔細一瞧才知,這是一個栩栩如生的假蠟燭~

 這蠟燭實在太可愛了~哈哈...

DSCN9949

 這家店多採暗色系的主調,用原木.金屬和磚牆的裝潢設計,連菜單也是用白鐵鏤空餐廳店名和LOGO作為封面~非常有份量...

DSCN9941

菜單裡第一面介紹老闆經營餐廳的緣由與用心~

Vivaio就是義大利文~培育幼苗或樹木幼株的"苗圃"

老闆以身為基隆人,回創業,店名叫"苗圃"就是希望能取其意義,希望能在餐廳裡提供富有生命力的空間與美食

DSCN9945

這裡的菜色不少,除了義大利麵.燉飯.披薩.還有不少義式小點...

DSCN9943

老闆認為基隆是一個靠海的城市,如同義大利靠海一樣,店家可以選用我們基隆在地的新鮮海產~

店裡餐點全部是主廚現做的料理,有別於坊間半成品或調理包的餐點,好吃,營養又美味喔~

DSCN9947

點餐囉~

CD爸點"松露海鮮燉飯"加大255+20元(這裡加飯或加麵要另加20元)

CC點"青醬蛤蜊義大利麵"165元

我點"辣味肉醬披薩"145元(這裡的消費要另加一成服務費喔~)

DSCN9957

另外,這裡有ABC三種升級套餐的方案

套餐有生菜沙拉.濃湯和飲料

DSCN9951

我們今天沒有人選手工甜點的A或C方案~可能是晚餐時間大家都怕胖吧~哈哈...

不過~這裡的甜點看起來實在非常吸引人,下次我一定要點來試試~

朋友另外加點了薯條跟我們分享~

薯條炸的酥脆好吃~沾點起司醬,又是另一種享受~

DSCN9950

上菜了~

下圖右下是CD爸加大的松露海鮮燉飯,感覺份量不多(原本的份量更小)

海鮮燉飯的海鮮也不多,只有幾隻蝦仁.幾個透抽和蛤蜊,燉飯上方放上一瓢黑黑的松露醬,感覺很簡單~但是拌開松露醬...每一口飯飯粒都沾到松露和原先的醬汁,口味適中,還不錯吃啦~

其實一看到松露,就讓我想到我在新光三越買的松露醬好像也還沒用完啊~下次我也來做松露燉飯吧

下圖左上是朋友點的"虎蝦義大利麵"365元

他分了一些給我吃~因為他覺得這麵的口味太鹹了要我幫他試吃看看...

我試吃也覺得有點鹹~可能是起司和虎蝦都有鹹味吧~如果能調整鹹度,我覺得這道義大利麵的麵條帶有虎蝦的香氣,很不錯吃~可惜分量很少,價格也太高了~

DSCN9954

反觀CC的青醬蛤蜊義大利麵的醬汁和蛤蜊就比CD爸的多一些了,

每一口麵條吸附濃濃的青醬,加上肥美飽滿的蛤蜊,很好吃~

可惜沒加大,分給我和CD爸吃一口就所剩無幾了~哈哈...

我的披薩來了~當然也要跟CC&CD爸分享囉~

大約九吋的小披薩切成6等分,每份都有濃濃的起司和肉醬,手工的披薩餅皮,很好吃~

微微辣的肉醬,是我很少點的口味,但是看的出來這肉醬也是主廚自己做的,很不錯吃喔~

只可惜肉醬的油有點多,披薩的底部全是橙色的油汁,讓我用掉了好幾張的餐巾紙

DSCN9957

我們幾個好友相聚,難免話家常...但是,廚房就在一樓,通風不良加上油煙沒處理好~一樓座位區的油煙味非常嚴重...

讓我們吃完就坐不住了,甚至朋友因此感到不適,開始咳嗽,眼睛也不很舒服,我們只好散會了~

我們離開後去接DD回家,DD一上車也問我們去哪裡吃飯,怎麼車上都是油煙味...

對啊~這油煙味也太嚴重了吧~希望店家能趕緊改善這個問題

不然~下次特別指定2樓也許會好一點...

DSCN9940        

苗圃義大利餐廳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VivaioPasta/info/?tab=page_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