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 SM CITY CUBE MALL~我們正愁著到底要搭計程車還是搭吉普尼...

其實CD爸之前做的功課是若要從SM搭吉普尼回飯店是需要轉車的~他覺得難度太高(不知道要到哪裡換車)後來他想到可以搭到圓環吃晚餐~再從圓環走回飯店(其實圓環到飯店也只有十幾分鐘的路程~還可以考慮)

既然想到目的地是圓環”~~摳門的我當然是想~如果搭吉普尼到圓環不難的話~還是試試看~建議CD爸去問人如何搭車到圓環(我畫了一張地圖讓他去問人)

沒料到我們一群人在門口猶豫著~引起門口保全的注意我注意到拿著長槍的他嚴肅的一直在看我們~旁邊又沒有其他的路人,我跟CD爸講~問他吧~

DSCN02071

沒想到他很熱心的說了一堆英文(老實說聽不太懂,只聽懂幾個單字~例如:second...)然後在我的紙上寫了車號3B

我們對他說的second…不太理解~猜測是兩個路口~不過有問到關鍵字3B那就夠了...跟他說了Thank you後~他也微笑點頭(看來也是個大好人~一點也不可怕~)

右圖是我畫的地圖~下方是保全寫的3B jeepney

(左邊紙條是第三天飯店櫃台小姐寫給我們去港口的吉普尼車號)

1

我們邊走邊看...想等一下再問問看3B的吉普尼要去哪裡搭就好~

走了一段路~過了兩個路口~到了一個大馬路~有好多吉普尼,發現可能是下班時間,有好多人在這裡搭吉普尼,

我們在那裏找3B,可是沒看到,我乾脆拿這張紙問了兩個女生:3B jeepney?然後指了指我圖畫裡的圓環...

他們跟我指了指對面,~原來是要到對面搭車喔~我們幾個一起開心的說Thank you~就過馬路了~

我們站在對面的馬路邊等車~等了一會兒~

~對面的車超多,可是這個方向的車怎麼這麼少

當我們還在懷疑時,那兩個女生竟然衝過馬路,來跟我們說了一堆話,我們也聽不太懂

好像是說~他跟我們說錯了~3B不是在這裡等

DSCN02131

經過一番比手畫腳~指指點點後~他們倆竟然示意說要帶我們走~

真的嗎??我們顯現驚喜感恩之情...我們英文不好,只能肢體表情豐富一點來致意了~哈哈...

看來~我們不但是遇到好人~還遇到貴人了呢~

本來我以為這段路不遠~沒想到還真有點距離~轉了幾個彎~我們跟著走我根本沒記住是怎麼走到搭車處的 

這兩個女生真的很好心~我跟在他們後面~發現他們其中一個女生穿涼鞋(帶我們走了好一段路)~涼鞋偶爾踩到路邊小水坑的水,他還不時停下來擦腳~這麼不好走的路, 他還要帶我們走,真的很感謝~~

(我有個喜歡自助旅行的同事出國也常遇到好心人帶路~所以他說若在台灣遇到外國人問路他也一定會熱心相助...我也深刻認同呢~)

DSCN02201

他們本來邊走邊跟我聊天~但是我只聽懂幾句~例如他們問我從哪裡來的?我回答他們:We come from TAIWAN.

再來很多都聽不懂了~只能搖頭...陪笑...(菲律賓的口音有點重~當然,我的英文也不好~很次出國就會深刻感受自己英文不好~想說回國一定要來加強,但是每次回國就馬上忘記~結果英文還是一樣破, 唉…)

還好CC還能跟他們聊上幾句,CC說:他們問我們為什麼不搭計程車,而要搭吉普尼?

CC回答他們:Because taxi is expencive ,jeepney is cheaper.

哈哈哈…真老實~我跟CC說:你應該說我們是為了要體驗菲律賓的生活啊~

CC說:很難講耶~

我想~~也是~~哈哈…

DSCN0237

我想~世界各國都一樣,好人壞人都會有,像我們到菲律賓這樣一直遇到好心的貴人,真的很感動~

最後到達等車處了~我請他們跟我們合照一張~謝謝他們的熱心相助~

DSCN0241

等車處有一座很漂亮的教堂~

以後若想跟我們一樣要搭吉普尼到圓環的~可以問這座教堂怎麼走~應該也可以找到

DSCN02401

等一會兒就搭上3B吉普尼了~

剛上車~有點熱~因為先前下過一陣雨,車子的帆布都放下來了~下班時間車上人又有點多,所以有點悶熱,但是後來發現,可以把帆布捲進上方,窗外的涼風吹進來,就涼爽許多~

DD一直幫忙乘客遞車錢,傳找的錢...這也是吉普尼的特色~大家都是很誠實信任的幫忙傳錢~

DSCN02431

下班時間有點塞車~車子走走停停…

此時,突然跳上來兩個小孩,一前一後,一個唱歌,一個Beat Box,兩個小孩年紀很小,很厲害~

2014-07-02

最初我們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後來看到有人給他們小費,(我拿出相機要拍照~他們就很迅速地轉身跳下車,跑去另一輛車上去了)才知道原來他們就是這樣利用下班時塞車所有的車子走走停停~就在這附近跳上吉普尼表演賺一些小費的小小孩(看起來才小一小二耶~真的年紀很小~想想台灣的小一小二的孩子能做甚麼~),這真是特別的經驗~

再次強調,這應該是跟團的觀光客看不到的吧~

下車~剛好看到一家MINISTOP便利商店~CD爸進去問電話網路卡,結果這家只有賣SIM卡,不能儲值...算了~沒買好像也沒關係~本來想若有買到可以隨時上網並可以有電話方便連絡,既然沒買到就算了,大家集體行動小心一點就好,反正回飯店還是有網路啊~(看來~如果要買就要在馬尼拉機場那家MINISTOP先買比較好~)

DSCN0259

到了圓環~我們要到Robinson’s 商場~

DSCN0260

這是當地人的商場~

CD爸之前做的功課是這裡有一家烤雞很好吃~我們想來這裡吃晚餐

DSCN0261

進來Robinson’s商場~也要安檢,大人小孩的包包也都不放過喔~

DSCN0262

但是我們從一樓逛到三樓都沒發現烤雞餐廳

問了人~跟我們說在地下室

好吧~到地下室找找,發現地下室沒有餐廳,而是美食街

DSCN02641

逛了一圈也只有這家烤雞店,CD爸說那不是他網路看到的那一家,這家價格貴很多~所以想再看看有沒有其他的選擇…

我們先點了一份簡餐(炒飯配炒肉再加一個荷包蛋)給CC&DD吃,我和CD爸再去找看看~

但是其他的菲式餐點,我都沒興趣,決定回去買烤雞,我想~貴一點關係,都想來吃了~就別想太多…

DSCN02661

買了一個全雞,請他幫忙剪小塊一點,有辣味,蜂蜜,香草等多種口味選擇,我點蜂蜜的~

那個服務生小妹知道我是外國人,問我蜂蜜要不要多一點~我點頭~~他就加很多蜂蜜給我~真好

DSCN02721

CD爸再點一個蒜頭飯Garlic Rice~服務生卻給了我們一顆粽子外型的白飯,很特別~

DSCN02761

我們回來後,CC&DD已經嗑完那份簡餐,所以沒拍到照片...

因為我們都餓了,所以也沒好好拍烤雞,很快就被大家搶食一空了,可見烤雞還不錯吃啦~只是有點小隻

(也不知道是不是很餓的關係~才覺得好吃,也覺得它特別的小隻~哈哈)

DSCN0277

還有CD爸發現不是蒜頭飯~有點失望~

而且白飯竟然是冰冷的~不是很好吃~讓CD爸更遺憾~

(菲律賓的蒜頭飯很有名~不過~我叫CD爸再去買一個蒜頭飯吧~他又不想去買,只好作罷~還好我們第三天有吃到了...)

吃飽了~我們要從圓環走回飯店~在圓環附近發現了這家麵包店

DSCN028111    

我們又買幾個麵包當點心

(菲律賓的小麵包真的很好吃~難以抗拒它的美味啊)

DSCN02791

走出商場~我們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問了人

CD姨丈發現了一棟霓虹閃耀的大樓(右上角的照片)~想起昨天路過這附近有看到這棟樓~指出了和路人告訴我們一樣的方向

往此建築的反方向就可以到他們"省政府"的方向(下圖的白色建築)~我們的飯店就在他們的"省政府"旁邊~(我畫的圖也是畫"省政府"的建築外形就能問路了...哈哈~這樣也能自助旅行~佩服我們吧!)

自助旅行就是要有這樣敏銳的觀察力~還要有機智的反應能力,才能自在順利的旅遊~

DSCN02831

我們沿著路走,這一段路有點暗,還好直直走就能走到飯店附近的”省政府”

這段路上我們遇到兩個跟我們要錢的小孩,我們沒給他們錢(很多網友提醒~遇到討錢的小孩千萬不要給他們錢,不然會湧來更多要錢的小孩喔)

後來,CD爸才說,這一段路有點暗,還好我們人多,不然實在不建議這麼晚單獨走在這裡,有點危險耶~

回飯店前,我們又到便利商店報到,再買超好吃又便宜的冰淇淋來吃,才走回飯店去

2014-07-02 2

回飯店,還有一桌零食水果呢~CC&DD吃零食配汽水~發現我買了一大包的”曼陀珠”

DD表演”曼陀珠”丟進氣水裡~大量起泡的有趣景象…

小孩就是怪花招一堆~

DD說:他同學還有人會把曼陀珠放嘴裡再喝汽水~讓它在嘴裡起泡…真是瘋狂啊!

DSCN02951

另外~我們一人還喀了一顆芒果,超好吃~

菲律賓的芒果和台灣的味道有一點不同,顏色也比較偏白色~但是吃起來很甜,一點都不酸~真的好好吃~我很喜歡

(在菲律賓這幾天我實在吃太多芒果了~回台灣後第二天竟然嘴巴破了,看醫生才知道,芒果也不能吃太多喔,比較燥熱,但是真的好吃嘛~還好是回台灣才破,讓我在菲律賓可以大飽口福,哈哈…)

2014-07-02 21.23.41

一整天吃喝玩樂累了~我洗個澡就睡著了…沒力氣整理相片寫遊記

(最近幾次出國似乎愈來愈懶了…唉~所以只好回國後再慢慢追憶~慢慢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