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總會發現過去年輕歲月的痕跡~~舊照片、書信、卡片、書籤、紙條.. ..

念舊的我,捨不得丟掉過往留下的任何隻字片語。

很感恩我的父母沒禁止我寫信、交友。而且很尊重我們,在我嫁人後,他們只幫我們把學生時代的書信裝箱(真得好大一箱),原封不動的帶來給我。

 

裡面記錄了我從幼稚園到大學畢業所有的點點滴滴~

包括幼稚園的畢業證書、小學到長大以後的信、便條紙、生 日卡片、聖誕節卡片小紙條...都留得好好的 。想想真不可思 議,我怎麼那麼會珍藏啊??!!

 

其實,這一箱早在十幾年前就在我手上了

 

但是,隨著忙碌工作、生兒育女、進修讀研究所被塵封在倉庫裡(幾乎沒曝光過)但是,我心裡知道:有一天我一定要打開它!

 

老實說:這十幾年來,我也不是完全沒打開過,

 

記得~曾在炎炎夏日的午后(老公上班,孩子午睡),獨自悄悄地走到倉庫裡,取出一張信,閱讀(眼眶泛紅),接著緩緩得再拿出一張,幾乎不忍再讀下去(淚水奪眶而出),止住!闔上箱子!

痛心~~那些青春歲月曾幾何時,竟也悄悄地離我遠去~~

一次、     兩次真的不再去碰它了!

 

生活就被孩子、工作、家庭填滿了

 

而於今年二月搬家,我再次原封不動的把它搬過來新家,因忙於整理新家,直到最近才又鼓起勇氣打開它

 

打開我塵封已久的記憶,

果然,再次….流淚不能自已

看了三封(聽見孩子的呼喚聲)趕緊拭乾淚水,若無其事的下樓

我決定,這次,我一定要好好整理這些回憶!

於是,每天帶一些信到學校去,利用放學後(沒有學生或家人干擾下)

獨自掉入記憶的河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