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校通知明早請家長幫孩子做蟯蟲和尿液檢查,

我除了在孩子的聯絡簿上蓋了兩個可愛的提醒印章

還打了一小張通知紙條想貼在孩子的聯絡簿上提醒家長

1238900_562758403811308_2033420704_n  

其實開學至今,我已經幫孩子們貼過很多次像這樣的通知條

孩子們也看過我如何幫他們浮貼在聯絡簿上的

所以~今天我想讓孩子們自己試試~

我發下事先幫孩子們訂好的膠水,

站在講台上分解步驟說明:請先打開大蓋子,再旋轉開第二個蓋子

最後拔開一個小小的蓋子,把那個小蓋子丟掉…

再把中間的蓋子旋轉回去,塗上一點點膠水在紙張背面的上方

注意~有空兩格的是上面喔~不要貼顛倒了……

我已經實際拿著膠水指導孩子們如何使用膠水,如何貼在對的地方...

仍然發生許多慘況~

有人轉不開中間海綿的蓋子,有人拔不開小蓋子

請老師過去幫忙,這還事小~

還有人把中間的海綿蓋子也丟了,倒出好大一坨的膠水

也有一個是中間的海綿蓋子沒蓋緊,用力一擠...噗滋~~也擠出一大坨的膠水...

這時~老師要趕快過去搶救~

有人還是分不清楚紙條的上下方(小一新生,根本還不認字啊~)

不知道要貼在哪裡?

不知道要塗多少膠水才夠……

雖說~「用膠水貼紙條」只是一個輕而易舉、簡單的動作~

但是~對孩子而言,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對老師而言~更是一大挑戰

老師要隨時指導、搶救、支援

雖然老師直接幫孩子貼好也許更快~

但是「給孩子魚不如教他釣魚」,教會孩子是遲早的事~

大人們要學會放手,不要代勞~讓孩子自己去做~

我還是希望孩子能趕快學會這些基本能力~

孩子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