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週的小一老師週記   

 歡迎升上小學~成為小一新鮮人囉~

小一迎新活動照

週一,

A生忘記帶課本和手帕,老師寫聯絡簿提醒明天要記得帶

A生:老師~是我媽媽忘了把國語課本放到書包了。

老師:是你要來讀書,課本要自己收到書包裡,不是媽媽喔~

週二,早上媽媽特別到教室告訴老師

媽媽:老師,他昨天本來就有帶手帕啊~在他書包的第二個拉鍊裡,我幫他用塑膠袋包起來,他不知道放在那裡啦~

老師:媽媽,請你以後拿給他,讓他自己收進書包裡,他才會知道放在哪裡喔~

週三,A生的回條沒簽名

A生:老師~我的回條媽媽沒有幫我簽名

老師:昨天老師有說過這張要拿給媽媽簽名,再自己收進書包,這是你的功課之一,是你自己忘記了,不是媽媽喔~媽媽沒來上課當然不知道要做什麼,你有上課,你要自己跟媽媽說喔~

週四,A生沒帶彩虹筆

A生:老師~媽媽把我的彩虹筆丟掉了,所以我沒有。

老師:媽媽應該是幫你收起來,不是丟掉,你要跟媽媽說你要帶彩虹筆,請她給你。

週五,早上媽媽到教室問老師:老師~A生要帶彩虹筆嗎?他剛剛跟我說要帶…

老師:嗯~低年級常常會用到,開學迎新禮物裡有兩枝,請讓他帶來。

媽媽:喔~那我等一下幫他送過來

老師:媽媽~他應該昨天提醒你的,所以請不要特別幫他送過來。請媽媽培養A生自己收書包的習慣,他要自己整理學用品,自己才會有責任感…

媽媽:喔~但是我們A生很聰明耶~回來我都叫他先寫功課,寫完我還幫他買了一些國字和數學的作業簿叫他寫…

老師:媽媽~教書、寫字的事讓我們老師來教就好,我一定會好好的教他。請你教他收書包,做家事,有禮貌,有責任感…這些基本能力比功課更重要喔~

小一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