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為了慶祝教師節,在教師節前夕舉辦資深教師頒獎典禮,有十年教師、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教師,頒獎後有餐宴。往年均辦在飯店或大餐廳,今年第一次辦在仁愛國小吃外燴。


前兩週人事主任來和我確認公文上的與會時間地點,還跟我確定是否出席。前兩天教務主任還影印了當天的流程表給我,恭賀我要獲頒十年資深教師,請我要準時出席。


我想:我的正式老師年資好不容易熬了十個年頭了,終於可以獲頒十年資深教師,雖然晚上要去學校幫外籍配偶學生上補校的課,但五點至六點半間還可以趕去與會,看看會議流程剛好頒發十年教師的頒獎時間是在五點半,所以決定親自上台去受獎、拍照後就趕回學校去,不留下來吃飯了。


為此,我前一天還特地去做頭髮,今天四點一下班就趕緊去接孩子回家換衣服、化妝,把兩個孩子都送去鋼琴老師家,打電話叫老公趕快下班,約在仁愛國小,叮嚀老公記得早一點到現場幫我拍照……


結果,沒想到卻讓我受了一肚子怨氣。因為主辦單位未事先告知限於時間考量,十年教師只安排十位代表上台受獎,其他十年資深教師都只能坐在台下乾瞪眼,等吃飯。(其實,為何有時間考量?活動從四點開始到六點半開始用餐之間,主辦單位安排了好幾組的表演和長官致詞,兩個半小時之間,只有不到一小時的頒獎時間,為何頒獎給十年教師會浪費時間?那可以取消一些表演啊!或也可以邊吃飯邊頒獎啊!)


我學校同事也是希望能上台被頒獎,到現場一知道不能上台了,就抱怨沒事先告知,默默的離開。而我也覺得很莫名其妙,我來做什麼?我和老公兩人站在那裡不知所措,真是太離譜了!如果事先讓我們知道,我就不用如此白忙一場了。


看看現場,走掉了好多人,尤其是十年教師原本是人數最多的,結果大家都和我的同事一樣,到現場知道後覺得被耍了,紛紛離開了,只剩下前幾排的長官席,和後幾排的安樂高中表演學生留下來用餐。唉!真不知道這個教師節慶祝大會的主角是誰?而我也只好懷著一肚子的怨氣,趕回學校幫補校學生上課,這真是一個令人難忘、莫名其妙的教師節敬祝大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