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公介紹一部日劇給我看「Mother」超好看,昨天一口氣看五集,超感人的。害我因為眼淚流太多,用了許多衛生紙不說,頭痛、腰酸背痛,眼睛紅腫,連臉頰都酸痛。CC&DD寫完功課後還來幫我按摩捶背,直問:真的那麼可憐嗎?

 

今天一早發現我的眼睛仍然超腫的,雙眼皮像假的一樣,上下眼皮都是肥腫的。但是還是忍不住想繼續看,送孩子去管樂團後,又繼續看完六集(一共十一集)。又哭了一整個早上,唉!害我中午不敢出門吃飯,只好有勞孩子的爸在家煮水餃吃,還笑我那麼愛哭。我問他:你不覺得很可憐嗎?他說他也是偷偷擦去眼淚,盡量把眼淚控制在眼中打轉就好。

 

這是繼「一公升眼淚」後又一次狂舉,一口氣看完一整部日劇,真的流了一公升的眼淚吧!超好看的。

 

劇情簡介請自行上網查,我覺得一言難盡,編劇超厲害,每個點都串連的很好,感人肺腑,讓身為母親和老師的我,感動萬分。

 

讓我想到學校許多可憐的孩子,身為老師能幫他們的真的有限。例如:家裡經濟困難的孩子,除了盡量幫他們申請一些補助外,這幾年來,因CC&DD逐漸比我教的孩子大了,我也會把他們的衣服、鞋子拿去送學校裡家境比較困苦的學生,他們往往都是欣然接受。但是若遇到是家長對孩子疏於照顧的,就不是送他們衣物能幫上的。曾遇過單親父親完全不理孩子,我曾經陪那個學生到他家整理房間,整理出一個桌子好能寫作業。也遇過單親父親常失業,家裡被停水、停電,晚上放任三個孩子在家獨自外出,我知情後晚上去探望那個學生晚餐到底有沒有著落?有時也想乾脆把這些可憐的孩子帶回家算了!但是,總是被老公勸去這些念頭。

 

這學期班上也有一個讓我擔心的孩子,一個重度聽障的孩子(涉及隱私,在此不多陳述)但是因他母親在外地工作,寄宿阿姨家,學校幫他申請語言治療師利用週六時間到校為他治療,但他家裡也是配合度不佳,開學至今已經四次了,他都缺席,今天我特地設定手機鬧鈴,打電話去提醒他家人要帶他去學校,但是他家人卻不在乎,說接送不方便,又缺席了!前幾次,我就向資源班老師說我去接他到校做治療吧!但資源班老師認為最好不要,還是要讓家長有責任感,而且萬一途中有任何意外,家長可能不感激還怪罪老師呢!得不償失,真不知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