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澎湖的最後一天

 

一早,五點多我就起床了

 

拍一下我們住民宿,我們房間有一個大露台

 

民宿老闆娘說這幾天只有我們一家人住

 

所以我們可以說是包棟使用

 

我們四人住六人房,房間乾淨寬敞,

 

每天我們都可以把開水冰在冰箱裡,出門都可以帶著冰凍的水解渴

 

回來還可以使用洗衣機,把每天的衣服洗乾淨,第二天又有乾淨的衣服穿,超好!

 

我們的民宿雖離馬公市區有一小段距離,但是我們都覺得很不錯!

 

大家起床後,我們就出發去文康街吃早餐

 

網路上推薦的牛雜湯等美食竟然都週一公休

 

只找到「土魠魚羹」就進去吃囉

 

「土魠魚羹」很好吃,湯頭很香甜

 

走去「菊島之星」附近買名產

 

中午了,開車去「澎湖生活博物館」吹冷氣,看展覽

 

館外的拼貼畫很有創意

 

憑生活館的門票卷有附免費拍大頭貼

 

爸爸首先去玩

 

CC&DD拍的很可愛

 

我一次就拍的很成功喔

 

「澎湖生活博物館」是介紹澎湖的生活

 

澎湖婦女多要幫忙農務、挖海瓜子等,所以這是他們的標準裝扮

 

望安的「花宅」是澎湖古厝的代表

 

這是花宅的模型

 

曬魷魚和曬魚乾

 

老廚房

 

DD表演老奶奶的模樣

 

老電視機(和我小時候家裡的一樣喔)

 

老縫紉機(我小時候家裡也有一個)

 

三樓有一個三面電影院,外面可以休息拍照

 

離開前一樓可以蓋鋼印和印章做紀念

 

背後就是大家拍的大頭貼喔

 

離開生活館前和館前的大茶壺合影

 

回民宿拿東西

 

開始我們的北環之旅

 

先到「通樑古榕」

 

有個朋友前一陣子跟團到這裡,說:一棵老榕樹有啥好看的?

 

但是我們覺得這棵樹可是不簡單耶

 

已經是「神樹」了,樹頭都有人祭拜呢

 

我們在這裡吃海菜麵線,順便買一包「風茹草」回家煮

 

DD調皮的撥開小魚乾

 

再拍一張樹的末端,看看下次我們再來時,它會不會已經又長到對面去了

 

跨海大橋

 

爸爸架腳架準備拍全家福

 

澎湖跨海大橋我們終於來了!

 

旁邊也有一家人騎機車來請爸爸幫他們拍照

 

(騎機車真辛苦,帽子、外套、口罩...脫下一身裝備只爲拍一張照真辛苦)

 

所以在本島我強力建議要租車啦!

 

開車比較方便

 

上車前拍張照吧!

 

跨海大橋上也拍一張吧!

 

小門地質館

 

先買一個仙人掌冰安撫這兩個小傢伙

 

背後是鯨魚洞,但是太熱了,不想走過去

 

CC&DD實在太開心了,一直表演跳躍,但是CC慢半拍囉!

 

小門地質館是免費的,裡面介紹不少岩石、地質

看我們「爬玄武岩」

 

 

跳鯨魚洞

 

DD開心自拍

 

二坎聚落

 

這是唯一單一姓氏的陳家村,是澎湖地區難得完整的古厝群

 

目前有加入一些觀光特色

 

海星風車

 

買當地有名的杏仁茶

 

我這次會來澎湖完全因為我的同事就是從澎湖的內垵國小調來我們學校

 

到他的學校拍照留念吧!

 

他的學校真美



前面有有開闊的山,後面有美麗的海,真是美好啊!

 

DD背後還有黃牛耶

 

這裡人煙稀少,在學校門口馬路中間拍一張,也很好看吧!

 

 


西嶼東台

居高臨下,真美

 



看路邊就有一叢叢的仙人掌耶


CC&DD感情多好

 

這裡美到讓人捨不得離開

 

同事介紹要到他們家外垵的附近買炸粿吃

 

對面的小港口有不少老人家在那納涼,好悠閒

 

到外垵休憩區

 

停車場旁邊就有小「柱狀玄武岩」

 

外垵休憩區是一個很寬廣的海灘

 

人不多,開闊的天空和大海,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孩子又開心的玩水

 

開心的敞開雙手

 

DD手上的寶特瓶好像打昏了CC,真好笑!

 

堆沙堡

 

我們則在一邊欣賞這裡的美景

 

玩起拍「牽手影子」的浪漫

 

準備要離開了,

 

我們要搭今晚8點的班機離開澎湖

 

我們提醒孩子很多次了,孩子捨不得離開,

 

我心理突然也有一種捨不得離開的感覺

 

 

 

在沙灘上寫下「2011.8.15澎湖」

 

希望能很快的再來澎湖玩

 

CC也學我寫下「CC到此一遊」

 

不得不離開了

CC&DD依依不捨的走回沖洗區

 

 

我最後一瞥,這美景真令人難

 

撘上返程的車上

 

沿途風光宜人

 

夕陽下的大海

 

夕陽餘暉照耀

 

路旁

 

有彩霞陪襯的風車


夕陽餘暉照耀

 

夕陽緩緩落下留下滿天的紅霞


 

開闊的天空和滿天的紅霞,好像在呼喚我:要再來喔!

 

到機場了

 

和壁上的玄武岩合影

 

和綠蠵龜合照

 

等領行李時,CC&DD輪流玩開車遊戲

 

回到台北了,CC&DD還是很High

 

和美麗的台北夜晚拍照

 

爲這趟旅程做完美的結尾吧!

 

完整的四天三夜澎湖之旅就此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