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和女兒談畢業前的心情,他說到與同學的情誼,畢業典禮恐怕會哭得很慘!


(我在民國72年時的小學同學紀念冊,看我保留得好好的呢~)




我說:想哭就哭啊!~我每次畢業也都有哭啊!


(哭點低~也會遺傳呀~


聊著聊著~他說到幾個喜歡她的人,也說到他喜歡的人


分析他們的優缺點(哪個功課好哪個長得比較抱歉


還比較他們之間的差異


因為,明天中正就要放榜了,我再問CC若沒考上,會哭嗎?


(其實,我擔憂的是孩子不能接受~和好朋友分開)


我告訴她:小時候的感情很容易因為學校不同,程度差異不一樣,或其他因素而改變,…(暗示他要有心理準備)


趕緊舉幾個例子讓他知道,即使到了大學,遠距離的感情,有時候還是敵不過身邊的朋友(近水樓台先得月的道理)


他問我:國中的感情也不容易維持嗎?


我說:是啊~要經歷高中、大學的考驗,真的不容易喔~


(媽媽我是過來人啊!!~感慨~~


我還提醒他:等畢業考完可以讓他帶相機去和同學拍一些紀念照。


他開心的說:他要和我一樣好好記錄下小學的回憶~


另外,我突然想到他有沒有拿「紀念本」給同學寫?


他說:同學都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再不就亂寫~


我趕緊拿我小學的「紀念本」給他看,



鼓勵她請同學給自己一些祝福語留念。


他看了看~先是讚嘆:你們同學的字都好漂亮喔!


後來,親了我一下,告訴我:他知道他要怎麼做了~晚安!去睡了~



CC~我的寶貝進入青春期了,初嚐愛的滋味~真的長大了!


CC~我的寶貝~媽咪很高興,你能把心打開,和我們一起分享青春期的心事和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