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榜了~CC如願的考上中正民俗體育資優班了~

我們全家歡欣鼓舞~

今天我同事還問:是不是要帶他去吃大餐?

~??

才大餐?我們是跟他約定考上了,全家要一起去香港迪士尼玩~~

CD爸承諾的大賭注,我和DD也很想去~

所以,我常常跟他說:CC~~我好想去迪士尼喔~~(他就知道她要努力了)

DD也會用誠懇期盼的眼神對CC姐姐,加油喔~~(另有目的的)

(CC知道考上了得意的笑~)

同事又問:若沒考上有什麼處罰呢?

~??

處罰??我們只有獎勵,沒有處罰的啦~~

一直以來,我們從來沒有因為功課處罰過孩子

有一次CC月考考不好CD爸稍有斥責,我看到CC眼眶紅了

我告訴CD爸,孩子自己也知道自己考不好,不用說她啦~~

事後,我聽CC的導師說:那天CC一拿到考卷,馬上趴下去哭了~

我看了CD爸一眼(你看吧~~)

我只會問孩子知道為什麼會考這樣的成績嗎

讓孩子有自省、改進的機會,她才能一步一步穩穩的往前進~~

不要告訴他要怎麼做

要讓她自己想想該如何做?

 (DD在東信也得到模範生~在深美也得過喔~)

兩個孩子都很棒!!~讓我一整天也開心的輕飄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