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包子已經做了好多年了~

還記的當初是因為新聞媒體爆發氫化油(人造油)對人體的傷害很大,我找了許多書和資料,發現現代人實在吃太多這些化學添加物了,爲了我們家兩個寶貝的健康,我們一定要減少吃外食,所以只好自己動手做囉~

首先我是因為自己做豆漿,發現豆渣應該還能用,所以拿來做豆渣饅頭(還拿去請CC&DD的幼稚園老師),被許多人讚美後當然再接再厲囉~

開始了我瘋狂做包子饅頭的生活,我做了各式各樣的包子饅頭,蔥花捲、巧克力捲、芋頭、紅豆、牛肉包子、玉米蔬菜包、水煎包......

我記得我放了許多照片在部落格上面,不知怎麼,好像照片少了一堆?(CD爸說雅虎的部落格會吃照片~是真的嗎?)

但是我好像沒寫過製作過程做分享~今天就來詳細說明吧!

先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中式麵點都是中筋麵粉居多)、酵母粉、鹽、糖、油和水,加在一起攪拌

(我從不記詳細公克數,因為我發現這和天氣的溫度、濕度、和加的材料有關,若有需要,請上網查,資料很多的~

揉到「三光」~面糰光滑、手光、盆光

放入發酵箱(我都是用微波爐當發酵箱,只能放裡面不要按任何按鈕喔~)

也可以蓋上濕布或保鮮膜靜置半小時以上(這和天氣溫度溼度也有關)。我放了一小時~醒麵

~變胖了!!!整個看起來圓潤又有彈性~

醒麵時間準備餡料,我要做酸菜肉包(我準備了豬肉、酸菜和花生粉)

開始包囉~

首先抓一把麵糰分成小球,桿成圓形,外薄內厚,餡料放中間,

一手拿包子一手沿外圍捏起來

(並不困難,多練幾次就會漂亮了)

DD過來玩,

CC過來幫忙包,

CC&DD以前也常常幫忙包,

當然是邊玩邊包,尤其做雜糧饅頭時他們都是做成小熊小貓的,

我都隨他們玩,只要把手洗乾淨,自己做的自己吃,他們總是很愛~

這是我常用技倆~讓他們邊玩(手眼協調)

邊學(以後傳承給孩子們)

還會把食物吃光光(營養的食物當然要吃光光~我們家CC&DD很少挑食的)

一舉數得呢!!

剛包好的包子好可愛~

放進蒸籠裡

再讓包子醒個半小時

水煮滾,再把蒸籠放上去大火蒸12分鐘,熄火悶2分鐘後起鍋

~~變的胖嘟嘟的(我最喜歡胖胖的東西了~哈哈)

完成了~兩大盤

待涼再冰到冰箱當明天的早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