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月陳雅慧在親子天下說到台灣二十五到四十四歲的婦女,四分之三以上都在工作。也就是說,現代的媽媽幾乎都是身兼二職:要負擔家計、追尋自己的工作成就;同時也要負擔傳統的母職責任。大家都想要給孩子最好的,希望自己是超級A+媽媽,但是,要當超級的A+媽媽太辛苦,甚至可能是為難自己的惡夢。

所以~我只想當B+媽媽~我只抓大原則

我不想管太細節(但是我會看在眼裡~找機會教育)

 

我喜歡訂標準,抓大原則

例如:我和孩子討論好規則,做好看板,孩子完成了自己去貼上磁鐵

跟孩子說好的遊戲規則,孩子自動會遵循

然後,我就輕輕鬆鬆的過我的日子~

孩子只要配合遊戲規則,自由安排自己的活動,達到基本的水準~~就有獎勵


還記得有一陣子我們玩互相抓缺點:包括忘記關燈、東西亂放、寫字頭太低

抓到別人可以得到被抓的人一元,孩子就在計分板上記上目前的錢數~


看他們在記錄板上

一兩天就出現有趣的對話


看出來「ㄇ」 (媽咪)~就是我~不是在看電視,就是在講話好像很輕鬆(呵呵)

有了基本原則和看板紀錄

孩子自動會做好他們該做好的事~

真好~

我都不用管太多(只要去看看板子上的記錄完成多少)

CC&DD就這樣潛移默化的進步,養成好習慣

他們雖然各項表現不一定最頂尖~~

但是各方面均衡發展


而且還是細心貼心的寶貝 

知道感恩與惜福~

~何必當A+媽媽~

我只想當個「夠好的父母」,


釋放自己的壓力,其實孩子可能更容易達到「高標」。

所以,從愛自己開始,我們都能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和孩子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