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睡前,我總會和CD爸躺在床上談心事、聊想法、分享生活心得~

昨晚CD爸睡前說到CC的導師在期末出了一篇小作文,題目是:「如果時光能倒轉」,CC寫到:她想回到深美國小,對當時孤立、排擠她的同學們說:「抱歉」,也許她就不會轉學了……

我沒看過她寫的這篇文章,靜靜的聽CD爸陳述著….

CD爸說:CC很棒~長大了,知道要退讓,反省自己,要道歉

我說:我們真的要感謝這些同學們,是他們讓CC經歷了那段傷心的時光,也才能讓CC有所成長,所以,有人說我們要向傷害我們的人說:「謝謝!」謝謝他們激勵了CC,讓她知道要更努力、更堅強。

想到當時我和CD爸對CC班上雖有一些小小不滿意,也總是容忍,若沒有這一個打擊,我們也沒有勇氣建議他轉學,也因為這個打擊,CC才同意轉學,想離開這個傷心地

CD爸說:若沒有轉學,CC留在深美讀到畢業,現在會如何?

我突然想到,前幾天一位學生家長跟我說到:今年龍年的畢業生超多,許多風評較好的國中都額滿,登記不進去,只好讀私校或只好去讀不甚滿意的國中

我和CD爸突然覺得很感恩~

今早,我起來先翻閱CC寫在聯絡簿上的小作文,文章雖然短短的,但是她寫得很好(還運用了一些修辭法)。

 

她後面寫到:

但是轉學也是有好處,因為要不是轉學,就不能遇到這些好朋友,要不是轉學,就不會有這位好老師,要不是轉學,就不會有現在的我,我認為時光不用倒轉就很好了,珍惜眼前時光,努力過生活!

我很感動,也很欣慰~

CC真的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也懂事了許多,知道惜福與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