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女生常會有小團體的人際問題

這種情況常會在國中小階段出現

尤其以小女生更是明顯~

一直以來,我常會對學生和我們家的CC&DD說:

地球是圓的,如果你只跟某一性別的人做朋友,你就少了一半的朋友;如果你只跟幾個好朋友好,排斥另一群人,你的朋友就會更少。所以要和每個人都當朋友,當然有的朋友比較要好,有的比較不熟,但是至少大家都是朋友,互相友愛,彼此善意對待,沒有仇敵,生活愉快

但是,現實並不容易做到~

尤其是女生。

CC從小四就遇到嚴重的小團體問題,全班女生分兩派,要她選邊站她覺得我說的有裡,告訴他們兩邊都是好朋友,不要分派,不要互相排擠

她不選邊的結果,她自己就變成一個人的團體,班上女生都不理他

雖然,班上有很多CC以前的好朋友也想接近她,但是她們也害怕被排擠,所以選擇聽從小團體領導者的做法,不可以理會CC,孤立CC,只能默默的同情CC…

情況愈演愈烈最後以轉學收場,也結束了CC國小階段的人際惡夢。

其實,這種問題常發生在女生,男生卻不明顯

我回想國中階段的我,也常困擾於這類的人際問題~「要和誰好,不要理誰」希望能有一群好朋友做伴

反觀,CD爸就從來都沒有這些困擾,他說:不理就不理,我就做自己的事啊!有何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