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繼國小畢業後,我應該就沒再寫過的題目

正逢今天父親節,因此~

今夜我就想寫一寫我父親這個影響我極為深遠的重要人物~

祝福我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我的爸爸是個英俊瀟灑風流倜儻、幽默風趣、認真負責、努力上進、善良愛家、為人正派、無不良嗜好的一個大好人。

DSCF2021

 

從小,父親認真工作,肩負一家七口的生計,省吃儉用,極為辛勞。

 

因此,黝黑而瘦壯是父親的背影,皺紋與白髮是歲月壓力的痕跡。

 

對於父親,雖然親近卻又有一點因敬仰而遙遠。但是,

 

父親對於教育我們五個孩子有許多重要原則,影響我們極為深遠~

 

學業方面,從我讀小一開始,父親即為我們每個就學的孩子準備一張屬於自己的書桌,希望我們有好的學習環境,甚至偶爾有空,他也會在一旁讀書陪伴我們。

 

交友方面,父親要我們多交朋友,男女不拘。他從不禁止我們交異性朋友,還教我們要知禮節、知分寸、拒絕誘惑,還要會保護自己。

 

旅遊方面,父親雖然工作極為忙碌,但是若有休假,他一定會安排全家旅遊,帶我們上山下海,郊遊烤肉,全省走透透,他希望我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健康方面,他要我們各種運動都會,尤其一定要會「游泳」,他說游泳是全身運動,而且可以救人救己,所以我們每個孩子都會跑會游,體能很好。

 

活動方面,他鼓勵我們參加各種活動,他希望我們是一個「會讀又會玩」的孩子。還記得我讀高中時,每個暑假他都帶我去參加救國團的自強活動,讓我有充實精采的高中生活。

 

獨立方面,父親主張每個孩子都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所以凡是到15歲,就應該離家住校。因此,我一考上高中,他就要我去住校,培養獨立的能力。(即使曉明女中就在台中,離我家不遠,爸爸也到學校請求校方讓我住校)

 

環保方面,父親從我民國75年讀曉明女中開始,知道我連中秋節都去公園做垃圾資源分類(當時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的概念還不普及),他即跟著身體力行至今,希望我們也能跟他一樣愛家愛地球。

 

生活學習方面,父親非常好學上進,他喜歡讀書,喜歡交朋友,不恥下問,他關心社會政治、博學多聞,學習力旺盛。從小,他就常和我們分享生活新知,希望我們也要時時保持求知若渴的心,活到老學到老。

 

人生觀方面,父親要我們要有樂觀的心,凡事要往好的正面觀點思考,他總是用正面的話鼓勵我們,從不會反諷辱罵我們,給我們很多的支持與良好的典範。

 

我的父親給了我很好的身教、言教與鼓勵...,他常常不經意的一言一行都影響著我,讓我懂得要珍惜知足、愛人愛己、環保愛地球、心存善念、努力上進、活到老學到老...太多了。

 

就如他近七十的高壽,也學會電腦,使用facebook與我們子女互動。

 

前一陣子,他不經意的說,在網路上看到我部落格寫得很好。讓我很開心,決定要更努力記錄生活。

 

謝謝您!

 

我偉大的父親,沒有您的辛勞與用心的教育我們,就不會有今日的我,

 

爸爸,我永遠愛您~*

小時候的中秋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