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去健康檢查的報告出來了


發現我和老公的血糖都高出一點點,只好去複檢~


喝完難喝的糖水後,再檢查血糖前,


醫生說:別擔心,CD爸因為身材關係,食量大,血糖高一點點算正常,至於你應該是體質關係,應該沒事的。


沒想到,測出來:CD爸正常,我卻超標了(還好,還沒到達須吃藥的地步)。


醫生還笑說:咦~~豬羊變色!


我才想起:近半年我的身體有許多類似糖尿病症狀,包括:視力減退模糊、下肢腫脹血液循環不好、飢餓時會顫抖無力


天啊~~我有糖尿病嗎?


我無不良嗜好,飲食均衡,BMI一直保持適中,怎麼會這樣?


醫生說:好吧!回去多運動,少吃含糖食物,三個月後再來測一次吧!


CD爸說:可能是我放暑假,作息較不正常,加上前一天晚上還喝冬瓜茶,以後早一點睡,少喝含糖飲料,應該就好了。


我一回家就上網找相關資訊,發現糖尿病要注意的事還真不少,本來有點沮喪~


後來,看到一篇賴宗佑院長的「漫談糖尿病」說到:糖尿病友並沒有拖累家人,反而可以提醒全家人一起過健康生活。


他說:支撐著糖尿病治療的有四隻腳:一、良好的飲食習慣,二、規律的運動,三、壓力的緩解,四、藥物的輔助。這裡面除了藥物以外,哪一樣不是每一個人平常生活都應該做的呢?


所以,我是不是應該樂觀面對,開始展開我們的健康生活了~


今天一早,我和CD爸一起出去快走,回來喝下一大杯溫薑茶,兩個人一起坐下來吃早餐


CD爸突然說:我發現你最近真的很節制耶~冰箱裡的含糖飲料都沒碰,真厲害~


我說:是啊~我發現減糖後,加上運動,這一兩週我的腳比較沒有腫痛了。


也許下次再去測血糖,我就正常了!


但是,就算是正常,我也要繼續保持這些健康的習慣,遠離疾病的威脅


CD爸笑著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