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看公視播的電影19~


女主角~小郁(和我一樣的"郁"喔~)



上網找相關資料,看到電影海報上的播映日期12/10正好是我的生日,


讓我更有感覺~


標語:


不可否認,青春是這個世界上最美的事~

19
歲,對於你我是個什麼樣的歲月?


深深的觸及我的痛處~


1819歲是我人生極痛苦的一段歲月...


18歲,我高二,本來我還是一個開朗活潑的高中生,享受青春的美好~


 


但是在初升高三時,讀女校的我有校方給的包袱,只好放下情感,期待未來~


沉重的升學壓力把我壓得透不過氣,除了讀書,還是讀書。


好強的我為求得好成績,經常熬夜,開夜車讀書,


甚至經常省下吃飯時間或飯錢,猛K書(沒吃飯或只吃餅乾)。


 


偏偏聯考成績不如預期(好朋友都考上他夢想的學校了),


倔強的我不想去讀私立大學,堅持要重考。


 


父母不同意,我毅然決然去附近的電子公司當女工兩個月,計畫自己籌補習費,父母不敵我的意志堅定,只好讓我去重考。


 


重考的日子更苦了,我不跟任何人交談,封閉自己,只為了省下所有說話的時間來讀書。目標就是為了能和好友一樣,讀個好大學。


 


還記得距聯考不到十天的時候,我為了省下時間來讀書,只買白吐司果腹(邊吃吐司邊讀書)沒想到吃完得了嚴重的腸胃炎,上吐下瀉,幾近脫水,恰巧一位國中同學來找我,緊急送我到醫院吊點滴,通知我的父母


 


19歲就在封閉,讀書的日子裡度過,經常告訴自己:若考不上好大學,我就不要活了~


可能是自己愈是在乎,就愈得不到


 


因此,每次模擬考都很高分的我(補習班主任說我一定可以考上第一志願的)竟然在考前幾天狀況百出,最後還是失常,考的不如預期。


 


我難過自責 ,徹底的灰心喪志,母親不能理解我的心情,還不斷的斥責我~


 


倔強的我,連鞋子都沒穿,就衝出家門,衝到我們家附近的橋上,坐上橋墩上,準備跳下去


 


心酸、心碎、灰心、死心…...


(若是現在這個時代,SNG車應該來現場連線了吧~


 


這就是我的痛苦回憶~


 


這也是我那幾年寫日記,抒發壓力、思念、情感讓我至今仍難以釋懷的回憶


相信至今仍有人不知道這些事,


 


因為,


我給人的印象一直是樂觀多話、活潑開朗的形象,


所以應該很難想像我有如此的青春歲月,認為我應該會樂觀面對,活得很好。


 


殊不知,我內心的苦~


我是一個很會掩飾內心世界的人,


但是已經活到這把年紀卻還是常會想起當年的人、事、情(感情、心情、情緒)


可能是積壓得太深了,印象太深刻了,讓我無法解脫,難以釋懷~


不過~我會慢慢放下的~好好珍惜現在~好好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