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餐與晚上寫作業~記事

平常吃飯時DD的胃口總是沒有CC

 

今天DD吃飯時又唉唉叫

一會兒說泡菜太冰了」,一會兒說「肉太多了」……

我以前就常說:吃飯要開心,要多讚美食物~

 

沒想到DD還一直抱怨,因此~我罰他在十分鐘內說10個今天晚餐的美味口感

 

結果他很不開心~邊吃邊勉強的想~十分鐘只說了7~


CC都提醒他:媽咪不是常說吃飯要心情好~食物就會好吃,食物好吃,營養才好吸收~不可以挑剔食物,一直抱怨挑剔~營養就無法吸收了喔~

 

但是,惹到老師媽媽生氣可不是就此罷了~

所以我說:不會說就用寫的吧~

寫一篇作文~「我的晚餐」

吃完飯~學校功課先放一邊先寫作文吧~

 

DD雖然不開心但是沒抗議~乖乖打格子,他知道媽媽的原則~抗議無效~

我拿相機要幫他拍照~DD還故意嘻皮笑臉的

突然,DD想起學校的閱讀測驗

還拿給姐姐念,CC唸得很好笑

DD也在笑一點也沒因為被罰難過了

嘻嘻哈哈一會兒~

我說今天10點半要準時關燈囉~

姊弟倆才收起笑容~努力寫功課

每晚姊弟倆總要邊聊天,邊說笑,邊寫功課

 

終於完成近500字的作文

所以~

要珍惜食物~多讚美~養成說好話的習慣...


謹記~
吃飯要心情好~食物才會好吃,食物好吃,營養才好吸收~

 

不可以挑剔食物,抱怨和挑剔~會讓營養無法吸收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