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再去買一顆高麗菜但沒特價了~一顆15(不過,還是超便宜~

剛好前幾天做南瓜麵包剩下的半顆南瓜拿來做南瓜麵團吧

(我喜歡南瓜漂亮的金黃色和超高的營養價值…)

晚上CC&DD沒事,讓他們一起來幫忙吧~

準備材料如下

南瓜麵糰材料

中筋麵粉4(我想做多一些可以做高麗菜包、水煎包、鍋貼…)

酵母粉、鹽、糖、橄欖油、南瓜半顆

餡料的材料

高麗菜一大顆

紅蘿蔔2

豬攪肉一些

香菇10

青蔥一把(還是去自家頂樓現摘的)

胡椒粉、鹽、柴魚粉

CC幫忙南瓜切片要先蒸起來備用DD幫忙把紅蘿蔔刨絲


我把蒸好的南瓜加水冷卻後再加入麵粉裡加入酵母粉、鹽、糖、橄欖油


揉好後~你看~三光」:不黏手(手光)、不黏盆(盆光)、麵糰表面光滑

放進發酵空間去醒麵

利用醒麵時間處理高麗菜

CC&DD去練琴我在琴聲悠揚裡做料理~感覺很幸福~

幫他們姊弟倆拍張照

不久~CC過來幫忙切蔥切好了再切香菇

DD練好琴,過來幫忙


CC DD切香菇


CC再來幫我切高麗菜

因為想「一魚多吃」~餡料要做餃子、鍋貼、包子都適宜,所以就切細一點


(若只是想做包子可以切粗一點)

我過來看一下電腦~一回來CC把高麗菜整成心型



嘿嘿~小孩做料理就像玩遊戲邊做邊玩~真有趣~

材料準備就緒

想把材料先炒半熟再包

 


餡料炒好了



把所有食材攪拌均勻~


(高麗菜會生水,建議瀝乾,另外裝盛起來~我是包到一半發現水愈來愈多才瀝起來的)

 

麵團也醒得差不多了~

~真的膨的好大呀~

來包囉

孩子們洗完澡下來幫忙

想包什麼就包什麼

CC&DD都想包鍋貼


兩個自己抓麵糰

擀麵糰

包餡料

玩得不亦樂乎

包得奇形怪狀~

巨無霸的鍋貼長得像蛇……笑翻天~


CD爸幫忙熱鍋拿了孩子們包的鍋貼和幾個包子去煎


準備當大家的消夜

 煎好的水煎包和巨無霸鍋貼看起來真不賴

吃起來當然也超讚的


尤其是自己動手切菜自己包的~

我都是包高麗菜包,我想~煎一煎就是水煎包了~一舉兩得~

本來還想包一些水餃的...


但是時間不早了還是都包成包子比較快~

 

看看裡面的餡料~

 


金黃色的南瓜外皮,加上營養豐富的餡料...很不錯吧~

 


哈哈

 

我們全家一起做的包子什麼形狀都有

 

蒸好的高麗菜包膨的超大


 

我們做了一大堆

 

 

可以當早餐、點心、消夜

 

天天吃高麗菜~搶救高麗菜農...

 

 

第二天我又把蒸好的高麗菜包拿去煎


 

再加一些麵粉水下去鍋子裡,讓它吃起來有脆脆的口感



沒想到DD吃完一個還要再吃一個

 


一連吃了兩個和他半個臉一樣大的水煎包


 

真難得~

 

一天的活力就從早餐開始

 

這樣的早餐~份量十足營養滿分,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