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一早7點前

我要到中正國中當交通管制的志工家長

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

自告奮勇的想幫其他志工家長準備手工饅頭當早餐

晚上先削好地瓜和南瓜

蒸好備用

準備中筋麵粉、酵母粉、糖、鹽和橄欖油

我想多做幾個所以一口氣倒了5斤的麵粉

~這是我有史以來一次做最多量的

加入酵母粉、糖、鹽和橄欖油

再加入蒸好的地瓜和南瓜

~整個大鍋子都放不下了


只好倒出來揉

還請來CD爸出馬~一起來揉

CD爸從未幫我揉過麵糰這還是頭一遭呢

揉好的麵糰超大的而且好重

拿進密閉空間發酵

等麵團的時間切地瓜

我切了一堆地瓜丁~大約是0.5cmX1cmX1cm

一個小時後麵糰也醒得差不多了~膨的好大

抓出三分之一的麵糰(約分成三次做)

這回我很認真...拼命的桿壓...擠出空氣

摺成三分之一

多折幾次會比較有口感

桿平鋪上地瓜丁

捲起來

切成饅頭形狀

~看起來真漂亮

地瓜營養成分很高是很多養生人士的最愛

南瓜又名金瓜~顏色漂亮如黃金

所以我稱這饅頭為「黃金地瓜饅頭」


放進蒸籠中大火蒸12分鐘

關火悶2分鐘再慢慢掀鍋

~金黃軟彈的「黃金地瓜饅頭」出爐了

剛出爐的饅頭最香最好吃

忍不住拿一個來吃

 CC也吃一個當消夜

最後一次因地瓜丁剩不多

再加兩大把的蔓越莓

看起來更豐富了


今天一共做了60顆饅頭

蒸了5回合

忙了7個小時~超累的

站了5個小時以上~腳粉酸

切了一堆地瓜和饅頭~


才發現食指接手掌處起水泡了

從晚上六點忙到凌晨一點CD爸都昏倒在沙發上了

CD爸今天可是幫了不少忙(蒸饅頭大都是他的工作)

想想~

很多人都說我的饅頭包子很好吃可以退休做宅配

但是~說真的是好玩喜歡被稱讚喜歡被肯定的感覺

不然~扣掉食材費用加上瓦斯燃料費還有這些時間和疲累

怎值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