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爸要做吐司當第二天的早餐



我建議他做點不一樣的土司吧


先是建議他加「米飯湯種」吧~


又想到~剛好有一根香蕉很熟了


就建議他把它們都加進吐司裡吧~



我喜歡天然的食材~營養又健康


因為家裡的麵包機現在大多都是CD爸在用


我只有剛買來前幾次看食譜教CD爸使用後~我就沒做過了


所以我只負責出一張嘴


建議他加東加西的


哈哈~誰叫我是老師啊~


專門出一張嘴


不用自己動手~


嘿嘿~其實~老師也是要有兩把刷子的


例如~做饅頭就要我親自出手


這種靠機器~沒太多技術的~交給男人最適合不過了



~扯遠了


雖然CD爸還滿常在做吐司的


但因為都是CD爸在做,不是我在做~


所以我很少上來分享他的作品


而今天是我支使他加香蕉


再建議他加點蜂蜜提味


所以我就幫他拍照記錄囉~


首先將剩飯泡熱水~盡量讓它糊化



在麵包機的內鍋裡倒入400g麵粉和8g酵母粉



準備蜂蜜和鮮奶



加進香蕉~香蕉要先切小塊



加入蜂蜜



加一顆雞蛋~倒入米飯糊和奶油(因為香蕉雞蛋和蜂蜜都有水分~所以鮮奶份量就要酌減~都是大約的量~憑感覺~)



放進麵包機~按下啟動鈕~開始攪拌了~觀察它的稠度


(CD爸現在都是憑感覺的~也沒測重量)



這樣的黏稠度差不多~就不用理它~


麵包機就會自動做到好


偷看一下~發酵中



嗶嗶~機器叫了~好了



麵包出爐了~


每次麵包快出爐前~整個屋子瀰漫著麵包香...



登~登~~米飯湯種蜂蜜香蕉鮮奶吐司出爐囉~



切開看看~


哇~果然香軟Q彈~


試吃看看~喔....果然有香蕉的香氣~也吃得出蜂蜜的味道~


好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