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暑假日本六日自由行DAY5-(2)~大阪天王寺動物園~

 
 

今天是用大阪周遊二日卡的第二天

我們到地鐵站~已經10點多了~

 

CD爸說今天要到天王寺新世界附近~計畫去天王寺和通天閣~

 

我拿簡介和CC&DD討論~

CC&DD想去天王寺動物園和美術館

我也想去動物園~所以就改行程囉~

(原本CD爸說這個動物園規模不大~沒計畫要去~)

下車了~依指標走~

出站就能看到指標~依指標走到地下道

 

過地下道剛好有一個很可愛的「幸運福神」

可愛的「幸運福神」手太短無法搔癢~

據說幫「幸運福神」騷腳底可以實現願望喔~

 

還好~大約走五分鐘就到天王寺動物園了

 

原本大人票價是500日幣~

 

用大阪周遊卡和優待券換門票~免費囉~ 

 

 

拿著中文簡介~看來動物園也不小啊~

 

選擇逛一半就好~先逛「北園」

 

往走邊走去~先看到紅鶴~

 

DD一路帶著類單眼P510幫動物們拍特寫

 

我喜歡拍人物和景

剛好可補充運用

假河馬~

近午時分~天氣較熱~CC&DD都不想和河馬拍照~只好我和CD爸拍囉~

 

DD開車~

 

真的河馬~這河馬池也太乾淨了吧~我記得上次去六福村的導覽簡介明明是說河馬喜換泡在又髒又臭的池~並把大便都大在裡面看來在日本就是不一樣

 

這鳥園有好多世界各國的奇珍異獸~

許多是非洲南美與日本友好國家送給日本的動物

並非是日本特有種~

 

這些鳥都真的好特別~

 

DD還發現有的鳥下蛋了~

 

難怪牠們對於遊客特別機警~展翅咆叫

 

我覺得這動物園很特別~

善用小小的角落~把常見的動物野也放進來介紹~

樹陰下的松鼠~

 

DD拍的松鼠~

 

好可愛的水獺

 

他會像人的手一樣~握住草啃食好可愛~

 

企鵝~這應該是黑腳企鵝~

 

但是牠們不怕熱嗎?怎麼就關在一般的籠子裡?

 

羊群~

這裡有賣餵養羊兒的飼料~不少日本遊客有買~

 

我們拔地上的草餵牠們~牠們也捧場啊~

 

原來羊兒也喜歡吃天然的草~天然的最好啊~

人工製作的飼料就免啦~

浣熊~好可愛喔~

 

有好幾隻躲在裡面看不清楚~只有一隻走到玻璃前讓遊客觀看~

我覺得動物園的動物都有排值日生~

輪到擔任值日生的都要盡責的站在明顯處讓遊客參觀~其他動物就可放假休息~

 

像上次去新加坡 的夜間動物園也是如此~其他動物都休息睡覺了~總會有一隻盡職的值日生讓遊客觀看(或因為是夜間看不清楚~其實那些動物都是假的~會動的是電動的哈哈~我常常如此亂想~)

野狼區~

 

這裡一整排都是各種品種的野狼~

天氣熱~似乎有點焦燥~走來走去不得閒

走到老虎區

 

這樣的距離看老虎老虎沒動~我都以為牠是假的

當然後來動了~我還是會以為牠是電動的~哈哈我亂講的啦~

 

長頸鹿~

這長頸鹿很害羞~園區給他特別房間給予特別的照顧~

所以我們只能等牠心情好出來見客~不然只能遠遠眺望

 

斑馬~

 

 

美洲大羚羊

犀牛~不過是假的哈哈~沒看到真的~

 一區草原動物區都沒用柵欄~但是卻規劃的很好~讓人近看而不會彼此干擾~

走過這裡~CD爸發現這是一個洗手台~

 

水從石像噴出很像尿尿~實在很好笑~但是水很冰涼DD還拿來洗毛巾

 

找甲蟲和糞金龜

 

看吧~就像我說的~即使是樹陰下也做解說牌~讓人觀察常見的昆蟲

 

企鵝館~

 

小小的企鵝館~裡面有6隻企鵝

當我們一進去~企鵝們就紛紛緩慢地走下水池~

表演他們的游泳技術給我們欣賞~

他們開心地翻轉換氣使盡各種花招~

 

  

 

我們也不吝歡呼~拍照~甚至錄影覺得實在太酷了~

 

看了一會兒要離開時~才走到出口邊~我就看到企鵝們又紛紛起身走到岸邊~

我看到他們上岸~想看他們如何上岸的

有再走進去看~

 

這些企鵝超好笑~

他們回頭看看我們~好像覺得我們是新來的遊客~ 

以為又有遊客要看表演了~

抖抖身上的水~回頭看看我們再次緩緩步下水池~表演泳技~

 

哈哈~實在太好笑了~ 

我說這些動物園裡的動物都受過專業訓練喔~

看到遊客再表演~實在太厲害了~

還是~~難道~~他們是電動的哈哈~我又亂說啦~

 

我想起CD爸說天王寺動物園不大~

但也因為不大~我們才能如此近距離看企鵝~

感覺台灣的六福村或台北木柵動物園都太大了~遊客參觀反而有距離感~

感覺這裡比較近~也不用走很多路~大推喔~

這是動物園裡的棉花糖機

 

走到「爬蟲館」

龜類~

 

鱷魚~

 

 

 

各種蛇類~蛇皮~

 

海龜~超可愛的~

 

你看~小規模還是很好的~感覺我們和海龜只有10公分的距離喔~

 

我發現這個「天王寺動物園」幾乎沒有外國觀光客~

今天非假日人很少~看到大多都是日本人…超好~

 

「爬蟲館」有冷氣~本來想多逛一會兒~

但是CD爸說已經12點了~只好速速離去~

繞一圈回到鳥園~

 

有老鷹~

 

禿鷹~

 

抬頭一看~通天閣好像就在旁邊~

 

走吧~準備離開~去通天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