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這個暑假的第二次出國~


不過這次是三人行~CC要暑訓上課~無法跟我們同行



所以~一大早~我們5:30就先起床了~


準備好早餐~6:10CC叫起來


這次沙巴行他沒跟我們去~我們請奶奶和姑姑來陪她


~所以跟他叮嚀一些注意事項~擁抱~道別~我們就出發了~



經過台北~



7點多就來到桃園了



(這次CD爸有注意謹記上次教訓~走中山高~沒迷路)



還是把車停在中興嘟嘟房



工作人員問CD爸:請問是第一航廈還是第二航廈


CD爸遲疑了一會兒,回答:等一下,我看一下行程表


():啥?我們自助旅行已經厲害到只剩「大膽」了嗎?


CD爸趕緊問: 亞航在哪個行廈


工作人員答:第二航廈~


天啊~這足以證明我們「大膽」啊~


車子交給工作人員


照例在這沙發區等CD爸辦手續



這趟CC沒來~我陪DD在這裡拍一張



坐上接駁車來到第二航廈



跟著到出境大廳



到了大廳~



看一下航班表~



確認領機票櫃台在15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不少人在排隊了


反正沒事~拍照囉~



我發現旁邊有一個磅秤~過去秤秤看


CD爸的背包竟然超重了~7.32公斤


(亞航限重7公斤)



我和DD的都是4公斤多~



好吧~CD爸背包裡的東西分一些給我和DD


回來排隊



DD發現前面有兩個新加坡人說話~混雜國語英語和台語覺得很有趣


看得目不轉睛~



輪到我們辦理登機證了


櫃台人員看我們沒托運行李~也沒量我們的背包


很快就辦好手續



拿到機票來拍一張行李限重的照片吧



就在此時~剛好遇到DD的同班同學


真是太巧了~她們要回媽媽大陸娘家~


能在機場茫茫人海中相遇~大家真是太有緣了吧



要進海關前~



經過長榮航空KITTY貓的造景區



直接進檢驗行李區



排隊檢驗行李~速度很快


好友家的水瓶裡還有開水~被檢驗出來~當場被要求喝掉~



再去排海關



CD爸剛好看到另一邊「電子通關砸道」不用排隊


就問右後的這位海關人員如何申辦「電子通關」(參閱文末的【備註】)


海關人員說只要準備護照和第二證件來辦即可


當天辦,馬上可以使用電子通關喔~


CD爸決定下次出國就來辦~解惑了~開心的笑...



我和DD先過海關~



CD爸也好了~



走吧~



因為剛剛領登機證時排隊排太久了~


確認航班~馬亞洲9:55準點~所以直接去登機室吧~



這裡也有遊客諮詢中心~


天花板好漂亮喔~



這就是我們這次沙巴行的成員~背包客的背影~



機場內接駁車耶~



我和好友合照~



有畫展耶~



4C登機門~也美化的太好了吧~


本來我沒抬頭看~根本看不出來這裡就是登機門耶~



先裝好水~進登機室


時間其實還早~


我們的飛機還在架空橋呢~



我們和飛機合照


幫好友拍全家福



我們也拍三人行的紀念照



終於廣播~可以登機了~


排隊



檢驗機票



走過長廊



這次是從經濟艙進去



登機囉~


我剛好看到機長看向我們~不過來不及拍到他


看看前面的背包客~背包好大喔~



找座位囉~幫好友家再拍一張全家福~



這次我和DD座位在一起


CD爸在我們後一排



DD說沒坐一起也沒關係,所以我們就沒挑位了



我們的班機起飛時間應該是9:55


但是卻延誤了近半個小時10:22才準備起飛



從台灣飛到沙巴大約兩個半小時


我們的座位又剛好在機翼附近~



拍照效果不是很好



不過因為這艘飛機也比較小~所以沒差啦~就算最後一排也很容易拍到機翼的


這班機沒坐滿還滿多空位的~


所以起飛後~我和好友到前面坐一起聊天


哥哥過來和DD坐~



看我的朋友多認真啊~


他剪貼的沙巴大地圖~很驚人吧~



好友家的哥哥過來和DD


DD玩牌~聊天~



果然~不一會兒就可以看到幾個小島~


據說~坐飛機來沙巴時~在快到本島前可以拍到三個小離島


三個離島形成一個笑臉~我們沒注意到~


(對了~聽說要坐在左側才看的到~我們坐在右側~下次一定要注意)



看到陸地了~


~沙巴我們到了~



看底下的房舍



高級的度假飯店



愈來愈近地面了~(我的手機和相機都有飛安模式...所以可以拍照~)



看到機場上的飛機了~



到達沙巴的T2機場~(T1是另一個國際機場)


這機場是亞航自己的~所以真的很陽春~



沒空橋~自己走下飛機



現場會有管制人員阻止停留~所以拍照要迅速~



不停留的~邊走邊拍~~很酷的飛機



走到這邊時還聽到有人被吹哨子~阻止拍照呢~



過海關~


我們排了5分鐘才發現還好我們排對了


左邊這幾個才是外國人入境的窗口~



有人排到馬來西亞本國人入境的窗口就得過來重排了


這裡過海關也要印雙手食指的手印


突然~才發現這裡是禁止拍照的~


~趕快收起來吧~



入境後~大家在等領行李...我們背包客就先走囉~.



不過這裡還要再檢查一次行李,


好像進馬來西亞都要再檢查一次隨身行李~


~此時領行李的乘客都還在等領行李~我們背包客已經可以離開了~



走到大廳~有很多旅行社的攤位可供選擇當地套裝行程


不過~我們已經訂好了~


我猜~來這裡再訂應該比較沒有議價空間吧~



還有租車服務喔



旁邊就有計程車登記台~


一輛計程車統一價35馬幣~


聽說7人座的計程車是42馬幣~



不過我的好友說~應該趕得上2:15的公車



所以就趕快離開囉~



雖名為公車站~其實沒站牌


就在大門最右側的第一扇門


我們等了一會兒心生懷疑~還問了一下坐在一旁的小姐~


他說沒錯~就是在這裡等



沒站牌~沒時刻表~大家都有默契地在此等車


就這樣~我們在最右側的柱子邊等等了近半小時


車子終於來了~



我們的沙巴行就此展開了~


 



【備註】


網路找到「申辦電子通關」的資料:


申辦「電子通關」會先用電子儀器掃描照相存檔你的5(電子存檔)


再留下左、右手大拇指的指紋(電子存檔)


最後~ 海關人員會拿確認書簽名確認即可


電子通關存取憑證就辦好了


辦理好之後,隨即就可以從左側電子通關砸道出境


護照(有照片那一頁)先刷過確認,開砸門


走進通道中間腳印處立正站好,上頭的攝影機會辦認5


假設辦認5官失敗


再走向前一步右邊有個指紋辦識儀器,把右手大拇指放上確認即可


確認ok,前方砸門就會開啟放行通關ok


前後時間約1-2分鐘左右


入境電子通關程序是一樣的


但是,電子通關就沒有出入境管理局的蓋章


電子通關的最大好處就是出入境無需再排隊等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